我校首届插花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武凯 王传林】

“春沐花语,艺学双馨”。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4月22日,安徽科技学院首届插花技能大赛在学校西区广场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校花艺协会承办。校学生处处长何永勇、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仕勇、教务处副处长王培章、团委副书记黄立义及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建筑学院老师牟雪娇、生命科学学院老师张雪平和贾双双担任专业评委,各二级学院25位学生代表应邀组成大众评委。

本届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兴趣组,来自全校14个教学院部的12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金光明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和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本届插花技能大赛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的广阔平台,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大胆创新,沉着应战,展示技艺,做出精品,最后祝愿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要求各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利用举办方统一提供的花材和工具,现场创意制作参赛作品。本次比赛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大量学生驻足观赏。经过参赛选手们的精心制作,一个个花香飘荡、鲜花夺目、创意精巧的插花作品呈现出来,给大家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和美的享受。评委们从立意构造,构图造型以及插花技艺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分别评选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上,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承办方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珍惜机会,发奋学习,掌握知识,掌握技能,勇于实践,勇于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个人梦和职业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无穷的智慧开创成功之旅,让青春更靓丽,让人生更出彩!

本次大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同学们踊跃参与,既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插花赏花艺术氛围,也达到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锻炼实践创新能力的良好效果。(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