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龙湖青年论坛开讲
【日期:2018年04月19日】 【单位:团委】 【作者:梁潇 李青青 朱蒙蒙】

4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践行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首期青年主题论坛在龙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2017年度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获得者江旭聪、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贺诗雨两位优秀青年作宣讲报告。校团委秘书张成孜出席论坛,来自龙湖校区各学院的18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活动。

论坛上,江旭聪以幽默风趣接地气的语言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了讲述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表达了深厚的安科情怀,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悟,认为大学四年最重要任务就是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大学在除了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不能忽视软素质的提升,建议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安科这段奇妙的缘分、美好的遇见,发扬安科学子特有的优良作风,在大学期间更要努力去把自己喜欢的一件事做到与众不同,遇到困难要能够学会坚持,做一个勇于追梦的优秀大学生。

贺诗雨以“请让大学生活精彩”为题,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勤奋刻苦,自强不息、向上向善的故事,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应该去学会规划自己,选择有目的去生活和学习,有想法就要立即行动,千万不能犹豫,同时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亲情、同学情、师生情,更要拥有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努力让自己大学期间能够做到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会后,现场同学们均表示,两位学长学姐的事迹催人奋进,他们青春路上的奋斗故事更引起自身强烈的共鸣,内心备受鼓舞,决心以优秀青年为榜样,树立理想并为之不懈追求与奋斗。

青年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团委历来重视选树优秀青年典型为着力点扬弘青年文化和大学文化,并以榜样的力量不断强化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首期龙湖校区青年论坛的举办,丰富了龙湖校区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向上向善,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新思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特约通讯员:张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