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轩昂杯”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王中涛】

5月17日至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轩昂杯”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本科组)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省内31所本科高校共82支参赛团队参加。经过一天的角逐,我校由李书慧、王中涛老师指导,孙振兴同学带队的“粉黛春秋队”团队在省总决赛中发挥出色,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包括知识赛和团体赛。其中知识赛重点考察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等知识;而团体赛主要包括国际贸易展位设计与商品陈列、国际贸易模拟谈判(谈判采用纯英文形式)两个环节。初赛在各高校内自行完成,并择优推荐本校团队参加复赛(省总决赛)。复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其中发布会采用纯英文形式。

本次大赛得到我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为组织好此次赛事,财经学院国贸系指导教师团队从3月份开始准备,先后进行了国贸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测试、商品展销策划和商务谈判实战模拟等多种形式的选拔,并对参赛团队进行集中组织排练培训,通过校内决赛遴选了1支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团队合作和较高的专业技能,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基于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通过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本次大赛在省内较具影响力,已成功举办四届,我们通过这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切实提高国贸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学生不仅巩固了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等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在商品展销策划、外贸谈判和外贸英语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技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