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暑期调研慰问玉米育种科研一线师生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黄伟东】

8月15日,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在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曾献功,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的陪同下,对我校雷达山玉米育种基地进行调研,走访慰问了暑期坚持一线奋战的玉米创新团队师生。

蒋德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团队的玉米育种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学校当前及今后发展对团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在培育新品种上做文章。从当前玉米发展来看,玉米产量的提高有一个逐步的过程,种子要创新,就要在培育新品种上做文章,要结合当地实际,培育、筛选、推广最适合当地的新品种。二是要延长鲜食玉米产业链。当前鲜食玉米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团队要牢牢抓住机遇,结合当地企业资源和基地资源,进行产业资源融合、人才融合、产品融合,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产业。三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要利用安徽科技学院的科研优势,加大农业创新力度,充分发挥我校的科研平台优势,加强同当地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培养优秀专业人才,为科技进步提供人才支撑,把先进的技术推广出去,推进科技创新,提高科技含量,加快成果转化。四是要加强品牌意识。品牌是无形资产,打造玉米品牌的过程就是实现玉米增值的过程。

李震详细了解了雷达山玉米育种基地的生产、科研条件,与团队师生进行现场交流,对师生暑期坚守基地开展玉米育种科学研究表示赞赏和慰问,要求团队成员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潜心科研,切实落实蒋书记的要求,希望团队多出成果,为我校发展多作贡献。李校长还叮嘱大家,暑期科研生产中注意防暑,确保生产安全。

玉米育种团队现拥有一个国家平台、5个省级创新平台,获得安徽省科技成果进步一等奖1项、省级科技成果进步二等级4项、农业部丰收计划奖2项、市级科技成果进步一等奖1项;育种国审玉米品种2个,省审玉米品种9个,其中19年新审定玉米品种2个,3个玉米新组合正在参加国家区域试验、1个新组合参加山东省生产试验、2个新组合参加安徽省区域试验、3个新组合参加省联合体区域试验。试验基地遍及山东、安徽、海南、宁夏等地。玉米育种团队现有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博士7人;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2人,省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是一个围绕玉米育种及栽培、植保、农机等进行研发的充满生机活力的科技创新团队。(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何世潮 卫胜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