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苏兆龙】

8月20日上午,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朱元璋与明中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凤阳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科技学院、中国明史学会、凤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朱元璋研究会、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教授陈支平等来自国内外的150多位明史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震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在卓越工程师教育、卓越农林人才教育、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应用科技大学改革战略研究等应用型办学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李震总结了我校依托地缘优势,充分利用和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在历史文化研究,特别是在明文化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具体是深入开展明文化理论研究,学术成果日益丰富。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我校教师在核心期刊发表明文化研究学术论文近50篇,研究领域涉及历史人物、明代典籍、明皇陵石刻、明文化内涵、明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面。先后出版《明帝陵石雕艺术》《明文化研究》等多部学术专著。以科研项目为载体,紧密围绕地方文化开展研究。近五年,我校教师主持明文化研究相关课题20余项。立足地方独特历史文化资源,重视文化传承与创新。我校于2016年获批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成为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传承与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重点打造了以凤阳花鼓为主题的演出《中都鼓韵》,连续五年面向高校和社会公演,2015年、2017年分别应邀在滁州大剧院、安徽大剧院举办专场展演,受到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人文学院院长陈传万,教师代表苏兆龙、李坚怀参加了会议。(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审核:陈传万 卫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