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三)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吴远青等】

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定远藕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7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定远藕塘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发展规划处处长、机关第二总支书记方晓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藕塘革命纪念馆里,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认真地瞻仰了革命先烈的遗物及相关史料,聆听了刘少奇、叶挺、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参观了革命文物资料、瞻仰了先烈遗物。

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信念更加地坚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干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表示今后要在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自身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戴佳妮 特约通讯员:袁孝成)

外国语学院英语与翻译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创建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关于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创建排头兵”》通知要求,英语与翻译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围绕“发扬高尚师德师风作表率,落实创建工作任务作表率,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作表率,努力践行四个回归作表率”等内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从10月中旬至11月底,该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教师进英语角指导学生练习口语”活动。

党员教师根据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同学的安排,与外教通力合作,提前了解话题内容,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在英语角中引导学生运用正确地道的英语表达思想,交流感情,大大激发了学生的练习口语和在日常交际中使用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和积极性。

参加英语角的同学纷纷表示,党员教师加入英语角,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而且帮助学生锻炼和提高了口语;教师和学生都从其中获得快乐,增长知识;希望这种方式能够继续进行下去。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表率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活动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促进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创党员示范岗,增强了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吴远青 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4日下午,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该党支部书记王淑娟主持,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戴四发到会指导。

王淑娟传达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党员对照自身工作,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分析查摆存在的不足。从会议情况看,问题找的准、实事求是,剖析深入,原因分析到位,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务实。

戴四发指出,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教工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助力。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支部的主体责任要履行到位,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表率要带好头;根据查找的不足和差距,抓好整好,落实到工作实处;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王淑娟 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王淑娟)

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6日晚,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蔡治华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焱主持。

会上,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等。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重点介绍了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查摆突出问题和谈心谈话等方面的情况。通报相关情况后,李焱代表党支部向大会述职,并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支部党员围绕“三个检视”,依次发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进行自我批评,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每位党员发言完毕后,对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每位党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问题都表示虚心接受,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在认真听取了党支部所有党员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蔡治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全体党员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出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和一种习惯,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学生党员要在班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改正自身问题的同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李焱)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