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届四次教代会、十届四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汤帅】

4月8日下午,我校九届四次教代会、十届四次工代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督导员郭亮,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卫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锐,校工会主席李永生等出席大会。李震主持会议。

会上,蒋德勤作了题为《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讲话。他指出,九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艰苦努力、奋力拼搏,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特别是高起点建成龙湖校区,几代安科人到中心城市拓展办学空间的梦想得以实现;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数量显著增加、科研到账经费数倍增长、教职工收入持续改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指标条件全面达到;跻身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学校连续四年在省委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接下来,学校将按照“三步走”战略部署,朝着完成“更名安徽科技大学、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三大历史任务的目标,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建设与发展实际,深入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必须贯穿于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全过程。

蒋德勤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一要充分认识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推进内部治理的思想行动自觉,这既是我国高等教育由大到强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中国大学推进内涵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二要准确把握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推进建设的路径安排。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准立足点和核心点;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强化章程统领作用,完善内部治理制度体系;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力;弘扬宣传法治文化,厚植依法治校思想根基。三要统筹抓好重大改革建设任务,为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综合保障。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安排和今后五年“八个坚持、八个提升”的目标任务,要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发展新征程;要决胜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发展新突破;要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厚积发展新实力;要着力推进综合改革攻坚拔寨,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大力改善干部队伍结构,融注发展新活力;要持续抓好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提升党建新水平。

蒋德勤强调,2020年,学校将迎来安科70华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携手同心、共创一流,需要构建完善与一流应用型大学相匹配具有安科特点的现代大学制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党委班子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秉承开放办学与协同治理理念,承前启后、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代表及全校教职员工以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和70周年校庆为契机,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改革中抓创新,在务实中促提升,在发展中树形象,不断谱写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蒋德勤要求,会后秘书组要认真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行政工作报告》,提交党委研究审定后正式印发;相关部门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提案和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明确责任部门,抓紧落实整改,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代表们反馈。

李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蒋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学校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路径安排、综合保障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全面提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安科方案,是对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是对构建完善与一流应用型大学相匹配具有安科特点的现代大学制度的再布置,也是对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决战决胜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再部署。

李震强调,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精神上来;二要强化责任,做好相关会议材料的修改完善,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履职尽责,做好提案办理和跟踪问效工作。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蒋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提升质量标准,真正以新境界、新姿态、新作风,投入新战场,干出新业绩,全面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确保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表决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彰了九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组织有力、讨论认真、成效明显。大会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反映了教职工的共同愿望,是一次增强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的大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改革攻坚,深化内涵发展,高质量推进2020年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努力书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七十华诞。(审核:卫胜 摄影:李刚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