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单位:教学督导办公室】 【作者:费荣丽】

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教学技能和方法,促进教学能力快速提升,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学校教学督导办公室和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4月19日,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行,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人事处副处长、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詹学文出席启动仪式,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参加第三期青年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29名青年教师、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程斌主持。

启动仪式上,程斌介绍了前两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项提升活动是在总结前两期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实现教学督导工作理念创新,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中的积极作用,首次联合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首度联手,共建指导小组,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聚焦短板和弱项,精准发力,持续指导,努力实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为促进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效果,他要求,一是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要“用情、用心、用力”,充分发扬我校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二是青年教师在活动过程中要积极主动的向指导教师求教,虚心诚恳的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教学督导办公室在活动过程中,要耐心细致的做好管理考核和服务工作。

教学督导办公室张杰老师从活动背景、指导方式与要求等方面解读了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方案;校教学督导员代表谢越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前两期活动中指导青年教师的心得和经验;青年教师代表,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卫兰兰博士,谈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表示将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努力提升自我。

启动仪式后,校教学督导员,建筑学院副教授于敏作了题为《浅谈如何提高线上课堂教学效果——以《工程力学》课程为例》的首场教学专题讲座。(特约通讯员:张杰 审核:程斌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