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专题】加油,追梦人!(龙湖篇)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新媒体中心龙湖校区图片社】

2021年考研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安科考研学子的复习节奏也越来越紧张。每一年的考研人为了梦想都很拼!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并没有浇灭我校考研学子的热情,寒冷的北风也吹散不了他们考研的斗志。此时此刻,他们仍在努力奔跑,他们都是追梦人……

 

天刚蒙蒙亮,“考研党”早早奔向图书馆,抢“占”一席桌位。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伴着草尖儿还未来及散去的露珠,户外寒风也阻挡不了“追梦人”的热情。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今年的考研学子对这句话理解更深。疫情并未影响节奏,反而更加珍惜眼下的时间,所有人深知时间在飞速流逝,而自己没有时间忧愁。

 

 

走廊上认真背书的背影果然是最美的!

 

 

 

图书馆里,埋头苦学,他们用汗水铺就道路,用勤奋书写成功。

 

 

宽阔的阅览室里,书盈四壁,被层层书卷包围的你正一笔一划,写下期许的未来。

 

 

 

 

窗外雾气朦胧,遮掩了远方的视野;窗内灯火通明,温暖着研读的学子。安科学子,于寒风中磨砺,只待一朝一展锋芒。

 

 

 

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书页轻轻地翻动声,都是梦想的声音。

 

 

 

当你累了、倦了,抬头看看周围,你会发现原来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原来身边还有这么多人在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你们可能不认识,可能从来没说过一句话,可能学习的科目方向都不一样,但你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

 

 

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人徜徉于知识的海洋,沉溺在知识的宝库,没有什么可以动摇他们对知识的追求,对梦想的执着。

 

有人说考研的路途是寂寞孤独的,这是一个人的磨砺,是一个人的战斗,但其实你并不是一个人独行长路,身边一起在深夜里学习的同学,一同在冷风中诵读的朋友,还有身后的家人,老师,都在帮助你跨过崎岖与坎坷,迈向美好的明天。

 

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事,做一天计划,打勾完选项,但每天又有着不一样的收获,弄懂了难题,错题在变少,提前完成计划……

 

选择在室外背书,是因为环境安静便于记忆又不会影响他人。

黑板上的数字在变小,时间也在变少,但我们的力量在变大,知识也在变多,四周堆满的考研资料见证着安科学子的努力,看着他们追逐梦想。

 

 

你们挥洒汗水的日子,黑暗也遮挡不住,岁月也斑驳不了。请记住这段黑暗中的经历,因为它终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孕育出万丈光芒。

考研是一条孤独的路,也是一条努力过就不后悔的路,无数次步履匆忙,无数次对抗孤独,100次想要放弃,又101次重新出发,你要相信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拼尽全力,让我们一“研”为定!(文案:黄震 方宇 姚心悦 余妍 李梦雪 王伊贤 摄影:李星宇 胡影娣 张文博 郑然 程小芳 柏孝宇 肖寒 陈雨婷 赵春雨 王梓阳 姚靓 审核:卫胜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