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六期团校系列报道之:我校举办传达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单位:团委】 【作者:张方琰 宋婉婉】

11月25日下午,安徽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处秘书长卢蓉应邀走进我校青马课堂,为全体青马学员传达解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黄立义主持。

报告中,卢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作了分享。她详细介绍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相关情况和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修订背景和情况,对高校共青团、学生会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卢蓉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联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体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完善领导体制、健全管理体系、改进运行机制、塑造清新形象,将改革持续推向深入。卢蓉强调,高校学生会要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要强化价值倡导,服务同学精神文化需求;要助力学习成长,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要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同学校园生活需求。卢蓉希望青年学生骨干深悟透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通过报告会的学习,我校青年学生骨干对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历史使命、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特约通讯员:吴汉 审核:黄立义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