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汇报会暨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赵怡 黄子怡 汤帅】

12月8日上午,我校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汇报会暨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三全育人”相关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三全育人”指导部门、16个试点建设单位及自愿申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申报单位负责人结合试点建设创新案例工作申报材料,汇报了各自承担的“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蒋德勤认真听取汇报,观看各单位的工作汇报PPT及相关材料,并对各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

蒋德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年来,学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崭新格局,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积极探索“十大育人”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三全育人”试点示范作用,在各二级学院开展“十大育人”试点单位建设工作,初步形成了“三全育人”“1+16”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蒋德勤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发现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仍有一些不足之处,如:少数教职工对“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育人意识不强;各牵头指导部门与试点建设责任单位交流联系不够充分等。

就如何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蒋德勤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三全育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各单位(部门)要把“三全育人”工作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载体,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抓好“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加大统筹推进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力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必须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定位、来考量,牢固树立“大思政”的工作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政教育“大协同”、育人机制“全贯通”、育人要素“深融合”。

三是着力打造学校“三全育人”特色。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凝练出自身育人特色。要拓展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育人元素,建立健全系统化的育人长效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到齐抓共管,进一步形成育人合力,力争“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联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作为轮值服务单位。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成果(“三全育人”工作典型经验)的收集整理及汇编印发以及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等作了发言。(特约通讯员:张梦雨 摄影:陈宝 审核: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