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李静】

12月22日至23日,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和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全国88所高等农林院校的代表队参加竞赛。

经校内多轮选拔,我校代表队最终由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姚留用、曹金花、高杰和朱瑾琦四位同学组成。在院长刘德义教授、贺绍君教授、李静副教授、阮崇美博士的指导下,同学们针对理论知识、实操训练等进行了集中备战,最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设笔试、理论知识竞赛、实操竞赛三个环节,实操环节由兔胃切开术、血涂片制作、徒手单手打结组成,竞赛中我校学生展示了熟练的外科技能及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

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实验室与动物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支持。比赛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动物医学专业在校大学生临床实践技能,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李静 审核:刘德义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