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吴慧兰】

12月23日下午,应科研处和人文学院邀请,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刘曙光,在求知楼B309教室举办“风雨兼程七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晓东主持。

刘曙光系统梳理了我国检察制度的坎坷历程,通过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强调检察机关在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刘曙光利用丰富鲜活的案例,剖析了检察机关面临的现实问题,指明了检察机关健康发展的路径选择。刘曙光还重点分析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内涵、类型和适用范围。

刘曙光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为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对学生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帮助。(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杜士凤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