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新媒体中心 王明蕾 蔡运程 陈昊楠】

12月29日下午,历时1天半的学校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圆满闭幕。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闭幕式。韦文联主持闭幕式。

蒋德勤在闭幕式上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之际,在我校创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即将成功告收之际,在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我校办学历史上首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会,是我校实施国家特需人才培养项目8年工作经验的总结会,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谋划会,更是学校下一阶段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动员会,对于全面推进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更好实施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蒋德勤强调,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快速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国际国内发展新形势,站在世界格局、国家发展、社会需求、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高度,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出发,充分认识发展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发展研究生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以大学创建为抓手,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要坚持以完善培养体系为重点,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培养方案优化、实践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评价机制建设等重点领域真抓实干。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研究生教育上台阶上水平。

韦文联指出,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系统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提出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研究生培养学院代表管理学院院长赵伟峰教授、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孝良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农学院毕亚玲博士、食品工程学院杨剑婷博士作了交流发言。

29日上午,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全校研究生教育领域相关人员分成7个小组进行讨论,围绕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拟出台的管理文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全面助力提升高层次人才能力。(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摄影:陈宝 审核:张春雨 卫胜 编辑:汤帅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