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胡明】

3月2日,学校组织开展龙湖校区和凤阳校区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演练,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到场观摩指导。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挥部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重点模拟演练学生返校、宿舍生活和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返校学生在校门口下车,在保安的引导下,保持1.5米间隔排队,扫码并查验健康码绿码,经过鞋底消毒、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更换旧口罩、手部消毒、发放并更换新口罩后,步行有序进入学校,分别在各二级学院报到区查验易班中的“返校码”完成进校流程。

在学生进校测量体温环节,医务人员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立即指引该生径直到临时医疗观察点,由应急处置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和调查。如复测体温仍异常,医务人员立即联系定点医院,安排专车送院就诊,同时报告上级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对现场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对物品与环境进行彻底消毒,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并通知学生家长。

在学生宿舍日常生活时,通过晨午晚检等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按学校“五案九制”启动“突发疫情处置预案”,立即报告辅导员,出现症状学生在原地做好自我防护如佩戴医用口罩,等待辅导员、医护人员等相关人员到达现场。辅导员立即报告校医院院长,同时报告所在学院书记。医务人员、学院书记、辅导员赶往出现症状学生所在位置。校医院院长同时将情况报告校防控办,并组织医护人员赶赴病人所在现场。按预案规定进行初步诊断和调查,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人立即用专车送往地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检验与诊断。对同宿舍、同班级等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同时做好环境消毒,配合定点医院做好最终诊断处置、学生心理疏导、学生教育管理等相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校领导全程观摩应急防控演练,要求相关部门精益求精完善每一步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环节万无一失,坚决守护好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明晰了各方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新学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校园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李香云 摄影:陈宝 审核:胡明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