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财经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19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刘庆发 肖秀华】

9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深入财经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赵伟峰陪同调研。财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骨干教师及博士教师参加调研汇报会。

李震听取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论文发表、到账经费、校企合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汇报,对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等标志性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既是学院的荣誉也是整个学校的荣誉!

他指出,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是财经学院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奋斗的智慧结晶,是我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重视内涵式发展的结果。

他希望,财经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学院发展“共同体”意识,以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创建为契机,举全员之力,聚万众之智,在工作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资源集成模式上有突破。要对标对表验收要求,细化建设方案,列出任务书、绘出施工图、排出时间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

他要求,财经学院高质量推进国家一流专业点建设,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要运用一流师资、一流条件、一流课程开展高水平教学研究,建设高层次教学平台,全面培养一流人才;二是要凝练鲜明的安科特色,准确把握专业方向,找准学科优势,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三是建立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机制,关注、研究、指导一流专业建设,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及时纠正建设上的偏差;四是要开阔视野,广泛学习、调研、交流,走出去、引进来,建立广泛的学术联系,进一步厘清一流专业建设思路;五是要担负起一流专业建设的责任,广大教师要广泛参与,共同努力,发扬财经学院优良传统,努力实现事业上与精神上的双收获。

王强就财经学院工作机制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和悉心指导。他要求财经学院领导班子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思考谋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全体师生力量,推进学院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

调研汇报会上,赵伟峰就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创建工作给予具体业务指导。财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骨干教师及博士教师等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验教学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改进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此次调研,进一步鼓励了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了完成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创建任务的信心!同时,也将促进财经学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杜小明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