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展演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谢如婧 方怡然 宋婉婉 张梦茹 谢乾坤】

传承优秀文化,续写百年风华。10月21日、24日晚,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展演分别在凤阳校区和蚌埠校区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演出活动。莅校参加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第一届第二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与我校师生代表、全体2021级新同学7000余人分别欣赏两校区精彩的演出。

文艺展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节目设计编排着眼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不变,百年奋斗不息的光辉历史,展现时代的青春力量,致力于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安科故事、讲好青年故事,把文艺演出变成内涵丰富深刻、形式生动活泼的党史课、思政课,用优秀文艺作品滋养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和基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演出在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灯光璀璨,颂歌嘹亮,灵动舞姿整齐优雅,引爆现场气氛。雄浑壮美,气势磅礴。“建党伟业”篇章中,党史情景剧《我们》再现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风采,表达出我校师生对革命先烈精神的敬仰和永远铭记历史的决心。百年征程,奋斗不息。“奋斗赞歌”篇章中,情景朗诵《致敬英雄》、歌伴舞《英雄赞歌》、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用饱含激情的语言和舞姿倾诉着爱与缅怀,歌颂党领导下的广大人民汇聚磅礴伟力,成就国家今天灿烂星河般璀璨的繁华盛世。由大学生军训教官团表演的《祖国在召唤》激励安科学子勇往直前,锐意进取。责任在肩,勇于担当。“青春担当”篇章中,歌舞表演《我爱你中国》《你好青春》用优美的舞姿深情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以青春之名,把握好大学生活,绘江山画卷,创光明未来。律动操《青春》、歌曲联唱《青春不走样》旋律优美、节奏动感,不绝如缕、朝气蓬勃。民族复兴,我担大任。“筑梦复兴”篇章中,花鼓表演《火火的花鼓敲起来》,充分展示了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极具享受的视听体验。情景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走向复兴》《青云志》等节目,气势磅礴,慷慨激昂,演绎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的时代强音。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当数千名青年学子整齐豪迈的声音响彻现场时,每个人的心中都内生出强烈的共鸣,表达出强烈的青春的责任与担当,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演出首次采用直播现场的形式,增强了演出与观演的互动,提升了观演体验和现场氛围。

萤烛之光耀广宇,青年使命炬火传。展演用艺术的手法和形式表现学校历经70年风雨沧桑,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展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现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与发展,共创学校美好未来的精气神。文艺展演注重加强对2021级新生校情校史教育,增强新生对学校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奋发向上、不负韶华,秉承“明德 致知 笃行 创新”的校训,和诗与远方肩并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陈宝 徐玉琴 徐骆钰 储逸琨 张欣怡 审核:黄立义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