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吴其盛】

10月24日,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皖西学院刘昌利教授,蚌埠医学院吴华彰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青海教授,我校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鲍方印教授、王玉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玉军,副院长陈浩、钱立生参加本次活动。比赛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查道军同学主持。

根据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文件要求,比赛项目分为动物标本制作组、植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组进行。本次大赛从9月初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校65件作品,其中动物标本22件、植物标本15件、创新创意标本28件。

本次大赛分为实物标本展示和PPT现场汇报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提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汇报人依次通过PPT从作品的立意、制作过程、采用的技术与方法、主要创新点、体会与收获等方面进行介绍。

本次参赛的作品制作精美、主题丰富、寓意深刻。其中作品《鮟鱇鱼的骨骼标本》展示出标本制作功底,将200多块鱼骨按其原本结构重新拼接殊为不易;作品《“苞”罗万象》构思巧妙,色泽保真,完美诠释了植物标本的绚烂;而作品《走近戏曲》用戏韵与植物的完美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其它参赛作品也独具匠心、各有千秋。PPT汇报结束后,评委们对作品进行点评,肯定了作品中的亮点,也指出其中的不足。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11件,三等奖作品13件,优秀奖作品17件,其中一等奖8件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由皖西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科研创新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了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袁鹏 摄影:黄慧亭 左丽蓉 审核:孙玉军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