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和教育青年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方怡然 詹克昌】

11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七期团校优秀团学骨干先进事迹分享会在龙湖校区东辅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焱,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单新海,第十三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戴梦亚,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安徽省高校十佳活力团支部的校社联团支部书记胡淑婉分别做分享交流发言。

李焱结合自己担任学院团委书记以来的工作经历,通过对“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认知梳理,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不同角色职责定位与身份转换的理解,希望各位学生骨干在团学实践中要注重培养行动力、学习力、领导力和影响力,鼓励同学们要认清自身定位、明确目标,保持积极向上心态,为了梦想敢于去追寻,去拼搏,努力让自己的灵魂跟上奋斗的步伐,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拥有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多个荣誉称号的单新海从日常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四个模块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学生干部工作中的一些思考。戴梦亚曾获安徽省向上向善提名奖、第十三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滁州市“红十字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他以“牢记志愿精神,把握内心方向”为题,讲述其在桑涧镇南阳村、敬老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的事迹。胡淑婉从思想引领、素质拓展、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校社联团支部工作展经验和做法。

我校团学组织坚持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和教育青年,通过先进事迹分享会的形式引领和激励青年学生骨干学习青年先进典型们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审核:黄立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