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报告会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洪民】

11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宿州学院李加强教授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教务处长赵伟峰,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以及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主持。

李加强的报告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两线”,即“主线”和“底线”展开,他指出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既要强化以毕业要求为核心的“主线”,紧紧围绕毕业要求,查证专业反向设计和正向施工情况,避免偏离主线的碎片化工作,又要建立面向产出的评价,持续改进“底线”要求,内外联动,建立合理的质量保障体系。李加强通过一系列案例,指明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如何做到从“形似”到“神似”,最终达到“神是”的目的。

报告会结束后,黄友锐副校长首先感谢李加强教授给外国语学院传授真经,认为指导报告深入浅出,为外国语学院的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黄友锐鼓励教师围绕专业认证目标展开教学及研究,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把教学工作做到可分解、可衡量、可考核,要求外国语学院举全院之力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陈德用代表外国语学院对专家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和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充分领会专业认证的内涵,严格按照专业认证的“两线”要求,对标对表,打好专业认证攻坚战,不辜负学校期望。(特约通讯员:郑东方 摄影:马东东 审核:陈德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