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胡文靖】

11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教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主持。

蒋德勤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工系统的同志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党委和行政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新时代提出新要求,学工系统的同志们要主动适应新变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特别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辅导员的工作要深入学生不放松,真心关爱真情帮扶,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宽松和谐的育人和工作氛围。

蒋德勤指出,学生身心健康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和学生个人发展。实践证明,学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是有效的,要进一步强化和建好;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工作协同和部门联动,有针对性地做好知识教育、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和转介就医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他强调,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做好其他学生工作的重要基础,要锲而不舍抓紧抓实抓好。学校70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形成了优良浓郁的学风,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充分肯定,更需要在新时期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载体,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把好的学风传承、弘扬和实践好,为广大学子顺利成长成才提供优良环境。

蒋德勤最后强调,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标准配足配齐了辅导员队伍,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打通了辅导员职务晋升和职称评审通道,为辅导员学习、工作和进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学工部门要加强指导从严要求,学院要做好管理优化服务,广大辅导员要主动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一支能打硬仗、善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辅导员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顺利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黄友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服务好;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进展,做好分内之事;要守正创新,善于借鉴长三角地区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做好融合创新有序发展。同时他还就学生学业预警、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学生处和有关部门就近期工作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做了通报和安排。各学院汇报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做法和经验。(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陈宝 审核:何永勇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