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选拔赛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王李红 陆明 谢梦玲】

为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2021年11月20日,安徽科技学院首届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于新知楼A110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农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仕勇、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王松、教务处闫富雄、建筑学院连洪燕、农学院张轶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农学院植物保护系主任毕亚玲和王增霞博士参加本次活动。比赛由农学院金禾创新创业中心王雨国和周晨星主持。

根据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要求,比赛项目分为两个模块,分别为植物病虫草害识别(基础知识+图片识别)和昆虫微景观标本制作。第一模块笔试的主要内容包括植物保护专业基础知识和植物病、虫、草等图片识别题,竞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准则,认真回答每一道题目,比赛现场秩序井然。第二个模块分为作品展示和PPT讲解两个部分,参赛选手的作品制作精美,寓意深刻,昆虫标本活灵活现,在细节方面,参赛选手通过昆虫针将昆虫进行插入固定,其中作品《世外桃源》展现出了陶渊明眼中的桃花源,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作品《虫梦出发》通过蝴蝶看着湖底对未来进行想象到最后梦想的实现两个画面向大家展示了一种对未来的展望,以此来告诉大家:人都应该有梦想,只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过程,评委们对各作品进行了点评,就各参赛作品的优缺点进行了具体分析。最后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着重从选手们对标本制作技术运用的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和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进行评选,其中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6件,优秀奖作品9件。

本次大赛以创新设计为主,旨在为引导和提升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相互交流和锻炼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较好地展现出了安徽科技学院学子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同学们在活动中发现和解决问题,不畏难题,勇往直前。(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何世潮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