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对口帮扶培训”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李新伟】

为做好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人才及科技优势,12月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德化,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崔峰,农学院余海兵、隋益虎和吴孝国等五位教师组成的专家团赴凤阳县枣巷镇黄咀村、黄湾乡吴窑村开展“安徽科技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对口帮扶培训”活动。

专家团一行五人分别在黄咀村、吴窑村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及“水产养殖技术”“鲜食甜糯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设施蔬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绿色农药使用技术”等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黄咀村、吴窑村村干部、党员、种养殖大户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会后,培训人员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专家团对所提疑问逐一耐心解答,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安徽科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坚持“科技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的基本思路,把定点帮扶作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主要领导亲自抓对口帮扶工作,选优配强驻村干部,定期实地走访调研,通过科技培训、技术指导、款物捐赠形式,多措并举,确保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李同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