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黄子怡 王然 陈诗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工作安排,学校领导面向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动物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总支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在龙湖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为建筑学院、财经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校领导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起草情况与《决议》结构,重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与讲解。

 

 

12月1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在龙湖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为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校领导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2月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校领导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的成功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掀起学习热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2月1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为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校领导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完美收官结合起来,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后对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摄影:李刚 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