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胡文靖】

3月22日下午,我校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在蚌埠某训练基地举行。受校领导委托,党委学工部、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前往基地看望慰问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并赠送纪念品。仪式结束翌日,该批应征入伍学生将奔赴各自部队。至此,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顺利结束,较好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抓好部署动员,明确任务分解。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通报分析征兵工作形势,明确年度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对任务进行详细分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任务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各学院按照党委和行政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紧盯目标任务完成,细化工作举措,在加强征兵政策宣传教育、提升征兵联系人业务能力、做细做实学生思想动员、强化家校协同沟通和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部分学院如农学院提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抓好督导问效,压实工作责任。党委学工部、人武部根据工作分工和各学院工作进展情况,针对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导,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意见和建议,提出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理顺征兵工作机制。

抓精准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真正把应征入伍学生的需求放在心上,在提供主动服务、贴心服务、跟踪服务上出实招求实效,为毕业生开通论文答辩绿色通道、协助办理党团关系转接、耐心解答入伍优待政策,帮助办理助学贷款代偿手续,切实解决了应征入伍学生遇到的难题和后顾之忧。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启动下半年征兵工作,定期开展工作调度,确保年度征兵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何永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