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陆双双】

6月20日下午,学校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以来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研判高等教育改革和新高考改革带来的巨大挑战,部署安排招生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招生宣传专员参加会议。

李震在讲话时指出,2021年学校招生工作开创新局。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国家紧缺人才纳入提前批次招生,财务管理专业进入一本批次招生,恢复设置龙湖校区独立投档单位。龙湖校区二本理工类录取最低位次提升近1万名,整体生源质量提升明显。2022年,学校招生工作再创佳绩。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农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环境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7个专业纳入安徽省本科一批招生,学校一本招生专业达到8个。学校办学历史上首次获批地方专项,在8个一本专业中开展地方专项招生。学校形成了“三批次六类型”招生格局,学校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更名为龙湖校区,优质生源省份招生计划达585个,占比13%。

李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学校招生工作短板,切实增强招生工作紧迫感;要准确把握新高考改革窗口期,切实增强招生工作使命感;要全力推进招生工作,切实增强招生工作责任感。李震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招生工作安全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强化招生过程管理,确保阳光招生;二要构建全员招生机制。全校教职员工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形势认识到位、政策了解到位、品牌宣传到位、行动落实到位;三要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一对一电话服务,点对点信息传送,积极鼓励学生报考。

王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根据学校招生工作整体安排,系统谋划本单位招生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制定目标任务清单,组织精干人员,创新开展招生工作;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做好招生工作,招生工作是全校性工作,需要上下一盘棋,各部门协同联动;三是要严格遵守招生政策和规定,以学校招生章程、招生工作制度为准绳,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何晓冬汇报了2022年招生工作整体安排,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特约通讯员:陆双双 审核:何晓冬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