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卫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出席典礼。蒋德勤、李震分别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典礼由黄远友主持。

上午9时,典礼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李震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4234名应届本科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辛勤养育同学们的父母、悉心教导同学们的老师,以及关心帮助同学们成长的每一位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广大毕业生经过大学四年的奋斗与历练,收获了成熟与自信,摆脱了稚嫩与娇气,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他回顾了过去四年广大毕业生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优异表现,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壮大进程中的辛勤付出。

面对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广大毕业生,李震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毕业生坚定信念,找准目标定位,做一名矢志报国的人。要胸怀“国之大者”,带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心连心,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舞,在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中找准目标定位,在人民幸福和人类进步中创造辉煌。二是希望广大毕业生知行合一,敢于直面挑战,做一名能担重任的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殷殷嘱托,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三是希望广大毕业生自强不息,懂得诚信分享,做一名品格高尚的人。他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记得常回家看看。

典礼上,王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李升和宣读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教师代表黄先忠教授、2022届本科生代表人文学院耿世本同学先后发言。典礼现场以短视频的方式播放了教师代表的毕业寄语,2022届毕业生代表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在慷慨激昂的《二十年再相会》歌声中,校领导、老师与毕业生握手话别、互道珍重。

黄远友在主持典礼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安科青年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陈宝 审核:胡文靖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