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安徽省哲学和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杨续昌 郑谦】

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深入管理学院调研指导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科研处处长陈丰、副处长李同杰、陈浩陪同调研。管理学院、财经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调研会。

蒋德勤在听取了关于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前期建设方案及本年度建设规划工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在推动人文社科发展,提升教师队伍科研能力,促进学科交叉和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明确实验室功能定位,作为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要为安徽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用自然科学方法解决社会哲学问题,服务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三是明确如何建设重点实验室,一方面要整合校内资源,另一方面争取社会资源,达到共建共享目标;完善实验室制度、激励机制建设,提高团队成员研究能力,充分实现实验室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效益指标。四是明确当前重点工作,做好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开放课题征集、发布、审定立项等工作,确定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组织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陈丰对重点实验室的团队建设、经费筹措、合作基地联合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着重强调了学术委员会会议筹备、开放课题和实验室建设的造血功能培育等重点内容,并表示科研处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工作。

管理学院副院长郑谦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规划、建设目标、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以及本年度主要工作,并重点围绕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思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景良结合实验室建设存在的不足,表示管理学院将在学校统筹领导下,积极对接相关学院,细化建设方案,落实建设举措,努力完成实验室建设目标任务。

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全体团队成员将按照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保质保量完成实验室建设工作。(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摄影:李喻 审核:丁景良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