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筑“防火墙” 我校举办反电诈主题宣传教育讲座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康佳蓉】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强化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5日下午,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凤阳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凤阳县支行和凤阳县公安局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反电诈主题宣传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黄立义主持。

讲座由中国人民银行凤阳县支行邓衍拴主讲。他以“反电诈进高校 银警共筑防火墙”为主题,通过案例导入的方式,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特点,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范措施,引导我校学生精准识别电诈风险,保护自身权益。讲座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既有理论阐释,更有案例分享,是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也是一场精彩的警示教育课,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于我校青年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网和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财务处负责同志和凤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讲座。凤阳校区5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陈宝 佟加才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