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单位:团委】 【作者:胡越 夏欢欢 王嘉璇】

为加深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3月16号下午,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讲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报告,就事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重要事项和议题传道授业、答疑解惑。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主持。

报告会上,蒋德勤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正确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正确看待三年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及其伟大贡献,深入了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大战略和关键举措及深刻把握世界格局演变的大趋势等八个方面对与会师生进行了专题辅导。

蒋德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理论创新,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大会,突出强调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广大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要正确看待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主动全面了解各级党和政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的扶持举措,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干事创业信心;要正确看待三年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及其伟大贡献,理性对待关于疫情问题的不同声音;要强化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意识,提升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能力,青年只有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社会进步同成长,才能得到自我完善和发展,实现人生追求;要辩证看待当前我国总体国家安全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理解国家安全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密切相关,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和校园安全稳定维护者;要秉持民族大义、弘扬家国情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学苦练、掌握过硬本领,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为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要深刻把握世界格局演变的大趋势,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蒋德勤勉励广大青年要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刻苦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报告通过线下、线上分别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龙湖校区综合信息中心举行。党委学工部全体成员、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本期青马学员和学生代表参与学习。(特邀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陈宝 审核:李刚 姚文均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