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新梦想 青春正起航 我校2023级研究生顺利入学报到
【日期:2023年09月02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兰彬】

秋色无垠尘净,丹桂飘香九月。9月1日,学校迎来2023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60余名研究生新同学满怀憧憬和梦想踏入安科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早上7时许,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迎新志愿者便早早上岗,在新生报到现场悬挂迎新条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置行李存放处,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等待新生们的到来。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深入迎新现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来校报到的2023级研究生及其家长,听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介绍2023级研究生整体情况与迎新工作安排。王孝义强调,2023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崭新起点,要以细致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在道路指引、资格审查、材料审核、行李搬运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关注。每到一处,他都热心询问报到学生来校途中是否顺利、材料是否齐备;叮嘱学生认真提交入学报到各项材料,及时寻求工作人员帮助,确保顺利入学;鼓励来校学生走出宿舍,领略美丽的安科校园,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报到现场,食品工程学院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精心准备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小饼干和小蛋糕,竖立起来的笑脸墙吸引了许多学生的注意,来校报到的学生纷纷到笑脸墙上找到自己的笑脸照片,签字留影。据了解,为了给2023级研究生新生们一份入学“小惊喜”,食品工程学院在暑假期间就开始策划迎新活动,从设计、选材到用料,每一个环节都承载着他们对研究生“小萌新”满满的期待和诚意,让研究生萌新们感受到安科大家庭温馨的氛围,以缓解他们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校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分别在各培养学院设置迎新接待处,简化报到手续。分布在各个工作点的迎新志愿者为新生引导咨询,搬运行李,耐心解答新生的疑问,以贴心服务表达对安科学子的诚挚欢迎。

为安全、有序、高效、便捷地完成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研究生处高度重视,早计划、早安排,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编制《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和《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指南》,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此外,研究生处还多次组织校研究生会和各培养学院的志愿者们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对志愿者培训、报到点布置等筹备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安排,以保证细致高效地完成迎新工作。

据悉,新生报到结束后,研究生处和各培养学院将从理想信念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安全健康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专业学习教育等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更快地了解学校和所学专业,顺利开启研究生学习新篇章。

报到现场各培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也与新生进行了交流,询问并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摄影:李涛 审核:张春雨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