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季——我校2023级“萌新”报到完毕
【日期:2023年09月06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威】

盛夏终章,金秋序言,时光来到约定的地点,翻开新学年的篇章。9月5日至6日,随着2023级本科新生们的到来,沉寂了一整个夏天的校园越发热闹起来,焕发着别样的青春光彩。

时隔三年新生家长首次陪着孩子进校报到,学校领导格外重视。校党委书记时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早早便来到各个院系和职能部门的迎新接待站,在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校领导对各单位(部门)认真细致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迎新工作组继续把工作做好,让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不辜负家长重托。在家长休息区,校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逐一解答家长们的疑惑。校领导强调,学校要坚持辅导员信息公开,做到积极主动联系学生家长,切实将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帮助每一位学生顺利入学。

“食堂饭菜吃得惯吗?”“感觉饭菜价格合适吗?”“电子卡包用起来方便吗?”在实地了解新生入校情况后,校领导依次来到学生食堂、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沟通时,校领导谈到,后勤保障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多听多看,为师生和家长提供及时、实用、优质的服务。

炎炎烈日下,各学院志愿者们举着牌子,脸上挂满笑容,为新生答疑解惑,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给新生们发放宿舍钥匙、校园卡等物品,助力新生与大学生活“无缝衔接”。

临近中午,迎新现场的火热氛围丝毫没有减退,顶顶帐篷整齐排列,各个学院争相“出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印有每一位新生名字的定制可乐瓶、载满老师心意的心愿盲盒、学长学姐手工调制的消暑冰粉、样式纷繁的特色打卡点......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满满诚意,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签名处写下名字并合影留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绘下了第一笔色彩。

据悉,我校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5600人(包括联合培养本科生500人),其中凤阳校区2800人,龙湖校区2300人。为充分做好新生报到的配套服务工作,学校在蚌埠火车站、蚌埠南站、凤阳汽车站等地设立接待站,在校内报到点设有车辆接送处、新生引导处、家长休息区等服务点,整个新生报到工作秩序井然。(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何永勇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