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农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3年09月11日】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孟瑞瑞】

为进一步提高寿县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为农服务的能力,强化科技对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9月10日上午,寿县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忠(主持工作),寿县农业机械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严中友,寿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余其军,以及来自寿县的60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国主持。

李忠在开班致辞中向参加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及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阐述了开展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基层农技人员是农业技术推广的主要力量,承担对新技术、新品种、新方法的学习和传播,农机干部肩负对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农机安全操作技能普及等任务,对农业机械化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寿县农业机械事务管理中心和我校联合开展基层农机人员能力提升农机培训班,就是提升农业技能水平,为培养一批懂技术、能操作、善经营的现代新型农机队伍奠定坚实基础,是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加强组织纪律性,遵守培训安排;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严中友对我校给予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农机的高效使用对提高农业生产效益至关重要,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农机人员能够掌握先进的农机操作技能和维修知识,为农业生产的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鼓励学员们要遵纪守法、服从管理,认真学习、注重实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产品质量作出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赵书景 摄影:孟瑞瑞 审核:李忠 何永勇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