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寿县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
【日期:2023年09月13日】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张文国】

受寿县农业农村局委托,9月12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寿县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典礼,该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寿县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为农服务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人才支撑。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忠(主持工作),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李,科教股股长李立新,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余弟峰,以及来自寿县各乡镇的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国主持。

李忠在开班致辞中向参训学员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阐述了开展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基层农技人员是农业技术推广的主要力量,承担对新技术、新品种、新方法的学习和传播,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农技人员队伍,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知识和理论水平,强化农技人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李忠向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三是遵守培训班的纪律,服从培训各项安排;四是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张李介绍了本次开班的背景和筹备过程,要求各位学员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积极加强基层农技推广组织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好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培训班的教学、实践等各方面的组织管理。(特约通讯员:赵书景 摄影:王旋 审核:李忠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