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出席省级农林众创空间授牌和恒亮盆景艺术学院揭牌仪式
【日期:2017年01月04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何世潮】

12月31日上午,省级农林众创空间授牌和恒亮盆景艺术学院揭牌仪式在蚌埠市蓝莓庄园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杨仕勇、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陪同前往。仪式由蚌埠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常先波主持。

2016年初成立的蚌埠农林行业众创空间是安徽省第一家农林行业的众创空间,经过一年的发展,成功晋级省级众创空间。董事长张玉洁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该空间紧紧跟随蚌埠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步伐,依靠市科协、科技局和人事局等部门,大力发展“众创空间”,不断增强大众创业的力度。目前该空间已拥有自己的盆景孵化基地,并初步意向建立蚌埠市花卉交易物流港,整合全市花卉市场,助力花卉苗木类创业者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共享。众创空间的创办和升级不仅为广大创客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也为创业者提供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为蚌埠市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恒亮盆景艺术学院是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家专为盆景专业成立的学院。该学院以创业为基本宗旨,以立足接好地气,在更高层次上引导、扶植广大盆景爱好者走上自力良性生存的创业道路为指导思想,以不断孵化培植盆景艺术及相关产业门类的创业为抓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盆景艺术文化,致力于培育盆景市场的复合素质人才,不断繁荣和提升我国盆景市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期推动中国盆景艺术事业的发展,复兴中国盆景艺术事业和铸立盆景艺术发源国的国际地位。

仪式由蚌埠市政府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联合主办,由蚌埠市科协、农林委等承办,由蚌埠市科技局、人社局、蚌埠民建企业家联合会等协办,第五届中国盆景公益大讲堂同时开班。世界盆景友好联盟荣誉主席、国际盆景协会(BCI)中国地区委员会执行主席胡运骅,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萍,副市长秦武,政协副主席刘自力,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忠卫,安徽粮食技师学院院长王中玉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大会授牌、揭牌。(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