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脱贫攻坚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宋兵兵】

7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安徽省教育扶贫政策解读讲座暨“脱贫攻坚”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总支秘书、安徽科技学院驻涡阳县王桥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张海亮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主持。

蔡为青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党、全国、全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体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仍然奋斗在前,矢志不渝,我们今天一起聆听张海亮做“脱贫攻坚”专题辅导报告。

张海亮从国家开始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历史背景展开本次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扶贫思想内涵和主要内容、安徽省教育扶贫具体政策和相关措施、我校定点扶贫的主要内容和帮扶成效、驻村帮扶工作的主要原则和具体做法四个方面讲述了脱贫攻坚战略的兴起、发展、攻坚和延展,他通过许多数据结合党的阶段政策,帮我们揭开了我们所不知道的历史,尤其是他结合驻村工作期间的实际案例、工作经验,为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华大地上正在发生的“伟大工程”。老师们听完报告会,互相交流讨论。

随着脱贫攻坚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亿万中国人民通过智慧和力量构筑起解决占全世界四分之一人口贫困的铜墙铁壁,我们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决战决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