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谢传敏 胡梦瑶 陶仕强】

为帮助2020级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人文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求知A1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美丽‘心’校园,幸福‘新’起点”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心理辅导老师李沙娜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开场,针对大学新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现场同学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李沙娜结合具体形象的小故事,引导新生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学会悦纳自己;要正确认识挫折,积极地面对挫折;要掌握情绪调适方法,保持良好心态;要学会换位思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她强调心理问题具有普遍性,大家要正确认识,积极面对,掌握正确的自助和求助的方法,保持积极良好的健康心理。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充满了趣味与哲理,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对新生起到了很好的心理疏导作用,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特约通讯员:李沙娜 审核:杜士凤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