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磊】

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学院青年博士和新进教师在凤阳校区众创空间109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旨在动员、推进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德化主持。

直属支部书记杨仕勇在会上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定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中,项目申报既是个人进步的需要,也是学校发展的要求。他就项目申报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考虑当前发展大局,精准把握选题;二是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避免各自为战;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种各类项目机会,重视平时“练兵”。

张德化结合自身科研体会,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书写作经验。他以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为例,分别从近年立项情况、如何选题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七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请书撰写进行了详细阐释与解读。他指出,项目申报是个逐渐积累的过程,一定要勤动脑、多动手,这样才能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也才能有效提高项目申报成功概率。会上,他还就项目申报的具体想法、存在困惑和问题等,向每位老师进行了逐一询问与了解。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教师对科研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申报书的撰写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启发。(特约通讯员:王磊 审核:杨仕勇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