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 美化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丁阿敏】

为深入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各学生班级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美化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3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部分班级同学开展学院智慧学习工场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实验室、网络与安全实验室以及尚行楼会议室等学生学习活动场所的清洁工作。此次活动在2020级网络工程及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中开展。随着各班长的一声令下“大家行动起来吧!”,同学们纷纷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或收纳整理,或清洁卫生死角,或打扫室内卫生。劳动的间歇,同学们也不时通过手机屏幕与同劳动的小伙伴互动,劳动的快乐随着网络传递开来。刚参加完劳动的网络工程202班的班长聂献坚兴奋地说:“这样的大扫除,还挺开心的,不仅能和同学们一起劳动,还能互动,真正是从劳动中收获快乐,这样的活动我们班可以多开展几次!”

4月7日下午,辅导员丁阿敏老师组织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校园环境清扫活动。同学们走进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分散在图书馆前、分散在致知楼旁,他们用双手装扮着校园环境,用双脚丈量着每一寸土地,他们有说有笑,开心热闹。不一会儿的功夫,校园环境变得整洁干净了起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团结一致打扫卫生,感觉更亲近了,劳动让我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通过这次劳动让我认识到工作的辛苦,以后我会更珍惜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教育,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会了劳动的收获,他们的身影也成了校园内一道美丽的风景。

根据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近期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校园西门周边环境及校内教室清洁美化活动。活动的开展既是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的举措之一,也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将会继续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加强劳动教育,引导他们学会感恩、回馈社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