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凤阳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陶书航】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7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张程、团委副书记谭博文和辅导员孟凡生、张立亮,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会主要干部,前往凤阳县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同学们列队整齐,高举鲜红的党旗,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神情肃穆,集体默哀鞠躬;同学们怀着无比敬仰和怀念的心情,依次地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祭拜那些曾经为民族独立和建立新中国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驱。在祭拜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保持着沉重而又严肃的态度,面朝无字墓碑,低头默哀,献以崇敬。随后,同学们又仔细打扫每座革命先烈的墓碑,抚去飘落的枝叶灰尘。

祭奠结束后,张程带着大家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英雄情怀、传承发扬伟大英雄精神的重要论述: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所有投身抗战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向为民族团结、和平而斗争的民族英雄们致敬;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同学们要继承并发扬这种情怀,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拥有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张程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宣读入党誓词,谭博文带领全体团员宣读入团誓词。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让大家再次深切感受到当今和平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理解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激起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崇敬与缅怀之情。(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