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露】

为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院长宋常春及60余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天空阴沉,仿佛也在缅怀那些英勇牺牲的先烈们。师生党员们拾阶而上,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致默哀礼。黄树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烈们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大家列队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并敬献白菊以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有序进入革命历史陈列馆,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介绍。讲解员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形象的展品,全面展示了蚌埠人民英勇斗争、为民族独立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也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蚌埠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奋勇抗争、牺牲奉献的革命事迹和大无畏精神。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我们会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饱满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来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前,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院长宋常春、党委副书记张炎与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馆长段广祥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支部学习、网上烈士祭奠、组织党团员清扫验室、定期剔除综合信息楼草坪杂草、赴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育人、劳动育人、志愿服务等有机结合,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成效,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常态化。(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