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戚加伟】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营造食品工程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一场题为“社会主义500年的历程及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于4月7日在新知楼B302成功召开。报告会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赵仁青副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广良主持,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聆听。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赵仁青围绕“社会主义500年的历程及启示”主题,以500年来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为叙述骨架,还原历史情境、再现历史人物故事,对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理想到现实、社会主义从一国到多国、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四个历史发展阶段进行了全面系统、内涵丰富的解读。报告对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历史命题,提供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上,赵仁青指出社会主义是长期的,切不可急躁;社会主义是发展的,切不可教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切不可空谈,启迪同学们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国家未来发展大势,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汲取社会主义历史知识,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自我思想素质;学习新思维,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人生带来新方向。

王广良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全体成员通过学习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厚植在心中,秉承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品格,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新时代要求,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学党史、见行动”主题活动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