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五: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尹澳 汪道兵】

9月18日上午,农学院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党委副书记、院长崔广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轶辉,党委委员、副院长舒英杰,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阳,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郑玉莲,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李杰勤教授,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大会。会议由何世潮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崔广荣首先致欢迎辞。崔广荣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农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专业的设置情况,重点介绍了农学院的师资力量、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并语重心长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学农的社会意义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用四年奋斗的青春回馈今天无悔的选择”。

舒英杰介绍了农学院的专业概况。他从农学院几大专业的设置时间、培养目标、主干课程、考研方向和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展开,使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和以后可以从事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舒英杰希望大家要做一名新时代“一懂两爱”的农科人。

张轶辉作新生入学教育动员讲话。张轶辉从“读大学是为了什么?大学生应该怎样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号召全体学生构建新的学习理念,学会求知;遇事冷静,事前多思考,学会做事;善于倾听,懂得包容,学会做人;借助读大学的机会,以努力奋斗的行动为人生“蜕变”和“重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郑玉莲解读了《农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意见》,教师代表李杰勤、老生代表孙张论、新生代表刘淑雯先后分别发言。

会议进行到9点18分时,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全体师生中断会议,默然肃立,共同悼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罹难同胞。主持人何世潮指出,今天的入学教育大会不仅是一次专业教育、爱校教育,还是一次生动的爱国教育,希望全体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何世潮在总结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坚持、加强和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不断追问和实践回答“来大学干什么?怎么干?毕业后做什么”三个问题;三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避免厌战情绪、抵触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注意其它方面的安全。

新阶段已经开始,动员会已经召开,冲锋号已经吹响,何世潮号召全体新生在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的关心关怀下,立志“三农”,确定目标,制定规划,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地投身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中。(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何世潮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