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榜样的力量——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申昊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周著辉 屠仁豪】

人物简介:

李申昊,男,汉族,2001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现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新媒体先进个人、学生会先进个人、第七届互联网+校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校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主持人大赛一等奖、校排球联赛季军、排球精英赛冠军等多项荣誉。

人物事迹:

足够自律才足够自由

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时候,没有了老师和家长强迫式的学习,没有了高考的压力和引导,李申昊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大学的自主学习感到新奇,对所学专业知识的高难度感到无所适从,对未来的路究竟会走向何方感到无比迷茫,“课余时间究竟该做什么”成了他无法回答的问题。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开始了他自己的探索。通过与授课老师、辅导员、学长学姐们的多次深入交流,他深刻地意识到自己不应当这样浑浑噩噩地走完大学四年。当前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不仅在于学习能力,更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因此,李申昊开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己。之后,他加入学生会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在班级担任团支部书记,同时也加入了排球队成为了一名排球队员,每天的学习生活被他安排的满满当当。课堂上认真学习,课余时间奔波在各项学生活动和排球场上,充分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实践能力,也结交了一批知心朋友。渐渐地,他适应了大学的学习节奏,走出了迷茫无助的情绪,未来的人生目标也逐渐清晰。

“我从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所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所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虽然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被学生工作占去,但李申昊表示,能够为学院、班级做一些事情,自己心里感受到的只有幸福。李申昊揣着为同学服务的心,满怀激情,矢志不渝地行走在锻炼和提高自我的道路上。在校期间,他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完成各项任务,主动担当责任使命,他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各项文体竞赛活动之中,与人为善,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既然不比别人更加聪明那就要比别人更加努力”。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是作为学生的本职,是以后步入社会安身立命的根本。在“明德、致知、笃行、创新”八字校训的鞭策下,他刻苦勤奋,总是能够从学生工作中挤出时间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项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学习知识,去提升技能。学习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持之以恒的付出,而“天道酬勤”,付出终归是有回报的,李申昊同学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为班级同学做出了表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将这句话写在了日记本的首页以此来激励自己不断向前追求卓越。在采访中,李申昊向记者慷慨激昂地表示,“我国当前正处‘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时间点上,我们这一代人注定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我们这一代人不可推卸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机械学子,他深知自己所学习的知识还远远不够,所以早早地给自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希望能够继续深造,继续提升自我。

优秀成绩的背后是李申昊勤奋学习、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成果,这也激励着后续机械学子向优秀学生看齐,坚定理想、勤学善思、持之以恒,成为一名可靠地“时代答卷人”。(特约通讯员:姚迪 审核:张程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