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刘庆发】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课程思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院相关教学安排,12月8日上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致知楼C108教室组织了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活动。财经学院院长郝世绵、学院教学督导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示范公开课由金融工程系石晓宇老师主讲,课程围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货币的职能”进行阐述,系统梳理了货币的五大职能,结合相关案例,从货币的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五种作用解读了货币的职能,既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又体现了我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来货币发展的基本规律,课程较好地体现了《金融学》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的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先进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总结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教学理念,认真研究和分析具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和体会,从而对青年教师起到启迪和引领作用。此次活动较好的调动了任课教师教研教改的积极性,为促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理想的立德树人效果,通过深挖课程思政点、认真准备公开课等举措,实现了财经类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特约通讯员:肖秀华 审核:李强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