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牛瑞瑞 江佳辉 曹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5月11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尚行楼C202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比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教学督导员阚乃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二等奖得主赵仁青老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乃学,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郭竹梅,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汪琦等5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浩主持。

参赛选手们围绕“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以“保障民生”“正确的人生观”等为切入点,以青春的视角、激昂的言语展开现场教学展示,既有习近平经济思想,也有习近平外交思想、脱贫攻坚、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等热门话题;既有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切身体会,也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视野;既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历史回顾,也有脱贫攻坚中“奔小康,共同富裕”的细微情景。鲜活精美的视频展示,贴近生活的案例场景,激情澎拜的主题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阚乃虎老师和赵仁青老师分别对比赛做了点评。他们认为,选手们都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用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课堂、面对听众,都是有“可爱”“有为”“有心”的好青年。此外,他们还并从教学设计、案例选择、教学形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选手们认真打磨,优化内容,争取在校级比赛中荣获佳绩。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38支团队作品,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的决赛。本次比赛推进了大学生主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思考研究现实问题,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余宏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