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访谭静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王立言 刘亦涵】

人物简介:

谭静,女,汉族,共青团员,安徽池州人,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获得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荣誉证书;省级计算机二级证书;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世界纷纷扰扰,唯有坚持王道。即使路上满是荆棘,也要坚持不懈的用泪水和热血浇灌出绚丽之花。在谈及考研成功上岸的感受时,谭静表现的还是较为淡然的。“激动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可能还是对未来的期待吧。”因为对于谭静来说,考研上岸最初的兴奋最终还是会回归平实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我们会收拾准备好行囊,奔赴新一轮未知的旅程。

记得初入校园的时候,谭静回忆:“大一的时候,我其实和大多数人一样经历过迷茫过渡期,但我们要相信时间真的会解决一切。”在适应了大学生活的节奏后,谭静最终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学期间除了正常的学习,最喜欢的应该是做志愿服务,因为帮助别人是一件会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

我们要记得心中一定要有目标,那是努力的方向。其实准备考研是个很重要的决定。读研无疑在提升学历水平,帮助度过摇摆期,学习感兴趣的知识,达到充实自我的目的。在冷静分析了社会学历需求的现状和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后,谭静立下了考研的目标,选择考取自己喜欢的教育学方向的研究生,希望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工作,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取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教育学方向硕士研究生。

坚持的力量人人皆知,可真正走下去却实在困难。在考研的过程中,谭静也曾见证过其他人在考研路上掉队,选择放弃。“劳逸结合是一定要的,这样才能真正的保障学习的效率。重要的是一定要守住自己本来的初心。”对考研时的谭静来说,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一直泡在图书馆早已经是家常便饭。每天睁开眼就是在图书馆高强度的学习备考,面对这样辛苦的生活,谭静也曾有过“躺平”的念头。“但心里有目标啊,心里想着那个目标,告诉自己再努力一点,自己喜欢的学校和心心念念的专业就在终点处等你。你就知道自己绝不能松懈,甚至认输。”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谈及考研成功的经验时,谭静这样说到:“考研最重要的是自己内心一定要坚定。我们身处的环境太复杂多变了,考研人数每年都在稳步上升,但重要的是你自己内心要坚定。该背诵、记忆的东西一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坚守内心的同时不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和诱惑。我们总要记住人生从没有捷径可走,也从不会因躺平而更加精彩。”

最后谭静寄语在校的学子们:“事物的发展都是迂回前进螺旋上升的,纵有挫折但也是朝着好方向发展的,因为我们总要相信光的存在,守住自己的初心,相信风雨兼程中坚持的力量。”(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李沙娜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