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青春 不负“食”光】食品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报道之二:稳扎稳打 厚积薄发——访营养182班王松旭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龚择宣】

王松旭,汉族,食品工程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本科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曾获得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创业课程“优秀创业学员”、2019年暑假三下乡“先进个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成功考取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土研究生。

人生格言:慢就是快,稳扎稳打,初生之苗不见所长,但日有所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王松旭在步入本科的大门时,心中就已经埋下了对未来的种子——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在本科期间,他踏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勤恳地记录每一次笔记,认真地对待每一场考试。在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一蹴而就,王松旭感叹,自己在本科期间也遇见过很多困难,也曾低迷过,但是不想之前所努力的辛苦白费,他表示遇到困难是肯定的,但遇到问题后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寻找原因,慢慢摸索。不管做什么事,都会遇到困难,只要静下心来,勇敢面对,困难总是能克服的。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初心,多与身边人沟通,多给自己加油鼓气,就会有更多的收获。

王松旭说自己刚步入本科期间,成绩并不是出类拔萃的,之所以能考研上岸,首先是对于本科的学习,一定要稳扎稳打,不能掉以轻心,要学好自己的基础,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才有厚积薄发的可能。其次,在保证自己学业完成的情况下,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更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最后,要尽早规划未来,然后跟着自己的专业老师做项目、发论文、长见识。

日积月累,坚韧不拔

谈到考研备考经验,王松旭的答案只有两个字——坚持!考考研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考验人的心理战,而保证在这场战争中取胜的关键便是坚持。坚持到最后一刻,你就已经胜利了,这对一个人意志力的考验,是一个综合性的选拔,只有自己做到最好,别人才能看到你的优秀。

说到考研,王松旭强调,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想要考哪个学校?未来想到达什么样的高度?目标的难易不能决定它是否有效,关键在于设了目标之后是否会去努力完成。很多人设了一个目标之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了最后没有达成目标,这样的目标肯定是无效的,目标是否有效在于自己是否为了目标而不断努力。除此之外,心态也很关键,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学会调整心态,不要因为学习过程中一时的发挥影响到自己。更不要怀疑自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清醒努力,终将辉煌

在谈到有没有什么建议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的时候,王松旭提出来以下几点:

一是要清楚上大学的目的。大学校园生活多姿多彩,但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大学目标是什么,怎么实现这个目标。二是要加强自我管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要善于规划和利用时间,提高效率。三是要珍惜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不留遗憾。

考研就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王松旭希望学弟学妹们领先了,不要掉以轻心;落后了,也不过于难过。为希望的未来而充满信心,为清醒的当下而勤学努力,做好自己,拼尽全力,人生的旅途一定会精彩!(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王广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