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2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朱妍 王尹】

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自五月以来,人文学院心联举办了以“凝心聚爱,‘疫’路相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5月11日,人文学院心联成员走访了21级学生宿舍,采用谈心谈话的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状况和宿舍人际关系。在走访过程中,心理委员与宿舍成员探讨了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问题,并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氛围。

176FD

5月14日,人文学院在求A105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21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观看了“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了解学生在疫情影响下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学习如何调适疫情防控时期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方法。本次讲座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更进一步推动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5月15日至5月25日,人文学院组织了“树洞听我心”活动,创建“树洞听我心”QQ群,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动员班级成员参加,以匿名聊天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表达心声、诉说烦恼的空间。心理委员在群里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感情方面存在的共同问题,提出了正确的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缓解了心理压力。

BE350

5月17日至5月19日,人文学院举办了“疫情心分享”短视频展示活动。同学们用精彩的短视频作品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其中既有对抗疫工作者的致敬,也有疫情防控期间同室友一起解压的欢乐瞬间;既有对校园景物的细膩观察与描绘,也有对日常生活所思所想的记录;还有用心总结的疫情防控小贴士,展现了人文学子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青春姿态。风卷“疫”云去,花开满庭芳。同学们通过短视频留住了关于这个春天的特殊记忆。

5月21日,人文学院心联举办了“我手绘我心”绘画比赛,通过易班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作品。学生用画笔颜料绘制自己对生命的愿景或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并对绘画作品进行简单地讲述。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每一幅都透露着大学生独特的创意和对生活的热爱。此次绘画比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特长的舞台,培养了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F44A2

5月22日,人文学院在东区小广场举办了“从心出发,向阳而生”摆点活动,学生在现场领取向日葵花种,培育种植向日葵,并且便利贴上写上鼓励自己的话语,以此缓解学习压力,让大学生的身心在种花、养花的过程中得到放松,激发学生对生命的热爱之情。

25BFE

5月25日,人文学院“5 25心理健康月成果展”在东区小广场举行,展板上丰富多彩的照片展示了人文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成果,见证了人文学院心联成员的付出与努力。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创新了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全校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特约通讯员:鲁冰冰 审核:李沙娜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