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蒋欣彤 王孟艳】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于4月16日至5月25日举办“凝心聚爱,‘疫’路相伴”主题心理健康月活动。

活动一:致更好的自己

在2021级新生适应周之际,学院开展了“一封信”活动,近期,同学们陆续收到了那份写给自己的信,读着当初许下的种种承诺,感慨万千,有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喜悦,也有为如今仍有一些没有达到期望值表示会继续努力,仍然保持着那份对初心的激情和执著,时刻让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

活动二: “爱”在同一屋檐下

如何处理寝室关系,促进室友之间的有效沟通,尤其在疫情期间更是一项重要的挑战。生活习惯上的差异是学生寝室中的普遍问题,缺乏沟通经验、主观意识较强、不能有效表达个人诉求等成为引发寝室矛盾的重要隐患。学院心联通过在红鹰食堂前的广场上设置展板进行宣传,引导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互相理解、相互尊重,共同创建和谐、良好的寝室生活学习氛围。

活动三: “疫情心分享”短视频展示

学院组织心理骨干通过拍摄录制短视频的方式宣传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心灵感悟和心理成长。通过讲述疫情中的同学关系、人际交往、家国关系以及这次疫情对于自身的改变,真实展现了这次疫情带给大学生们的苦恼与激励、焦虑与收获,倾诉埋在心中的情感,有利地促进了同学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活动四: “心情”气球 释放情绪

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这一天,同学们领取学院心联发放的“减压”气球,拿起马克笔在吹鼓的气球上写下自己的烦恼,记录下此刻情绪,然后将代表“坏心情”的情绪气球现场吹爆或踩破,寓意“爆发潜能,释放压力,成就梦想”。伴随着欢笑声和“砰、砰、砰”气球爆裂声,大家沉浸在这轻松解压的时刻里,仿佛烦恼也瞬间消逝。

据悉,学院还组织学生参加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疫路同室 你我相伴”讲座助力营造和谐宿舍关系、“温馨比心舞,快乐齐参与” 传递爱与快乐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激发责任意识。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不仅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方面的意识及能力,为做好学院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